陈焕春院士作客第四十八期金陵农科讲坛

3月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焕春教授作客第四十八期金陵农科讲坛,作题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农业科技创新》的报告。讲坛由副院长还红华主持。

报告会上,陈焕春基于“三创”文化,从强国建设、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的高度分析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指出要通过科技创新解决我国农业面临的“经济效益低下、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三大难题,重点阐述了农业生物种业、饲料与肥料资源、动植物病虫草害防控、农业机械与智慧农业、食品加工、环境修复与生态保护等6个领域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和主要思路。

还红华对陈焕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陈院士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全院科技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着眼未来农业发展需求,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生产效率提升,在推进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和赋能高水平农业强省建设上展现新的作为。

陈焕春院士还考察了我院兽医所,深入了解了兽医所的历史沿革、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院专业所、地区所农业科技工作者,线上线下共1400余人参加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