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科技工作务虚会

为深入推进我院科技创新工作,2024年1月17日,我院召集专业所分管科研所领导和科研管理人员召开科技工作务虚会,听取意见建议,积极谋划2024年及“十四五”末期科研工作。副院长、党委委员黄俊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黄俊强调,在新一轮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科技创新的地位更加凸显,创新主体的功能定位和作用也将不断发生变化,我们既面临一系列重大机遇,也需要应对诸多挑战。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系统性谋划科技创新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围绕省里重点支持方向,培养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开展目标明确的基础研究工作。二是系统梳理国家和省里未来拟启动的重大项目,在关键领域进行资源布局重点发力。三是强化科研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从对事业发展的忠诚度、科研工作良性健康运行、项目执行的过程中找准精细点。四是重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研工作。五是加强联合进一步探索院与政府地方、高校、企业间的协作体系。他要求,2024年科研工作要抓好基本盘,找准突破口,坚持两手抓,在保证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上,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上,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部署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交流“十四五”国家重大项目有关动态。

各专业所聚焦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围绕所2024年及“十四五”末科研工作计划、所科研过程精细化管理、农业科技项目改革的实践探索和应对思路以及对科研处工作建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专业所分管科研所领导、科研管理人员、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