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我院国自然青年基金申报动员工作,推动青年科技人员结合现有研究基础形成高质量申报书,2024119日,我院组织召开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彬主持,邀请两位熟悉基金申报工作的青年同志作汇报交流,专业所所有在站博士后以及各专业所40岁以下有意向申报青年基金项目的青年科技人员约90人次线下参会。

会上,院科研处传达了科研管理务虚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过去三年青年基金申报的常见问题与突出短板,对本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做针对性部署,鼓励青年同志应报尽报”,提前撰写申报书并反复打磨提高申报书质量

李彬从基金申报者和会评专家视角,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并鼓励青年同志要以打牢研究基础、完善申报书质量为根本,从本子、点子、底子、路子、圈子入手,尽全力争取科研生涯的第一桶金。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基金资助情况及特点、如何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关键词的选择、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重点突出、内容精炼事例生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