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院召开2023年院科技工作会议。副院长黄俊主持会议,全体在家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黄俊总结回顾了我院2022年科研业绩总体情况,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全院新增合同经费5.9亿元,到账经费5.2亿元,首次双双破5亿元;获国家农业重大科技项目立项支持,资助额1.38亿元,创院系统单项合同经费新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同比去年翻倍;首次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一等奖;83个品种、74项技术入选国家、省级主导品种主推技术。8个品种、5项技术入选农业农村部粮油生产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黄俊要求,广大科技人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我们协同创新的组织优势,激发创新活力,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成效的创新成果,为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重大科研业绩名单,表彰了重大科研业绩完成团队。粮作所杨杰研究员、植保所刘永锋研究员、信息所李寅秋副研究员、质量安全所何涛副研究员作为典型代表,分别围绕重大项目、成果培育、平台建设、青年科技人员成长分享了经验与感悟。会议还表彰了院第五届“最美青年”和“最美青年集体

大会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高旺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若干战略”的报告。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的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农业强国的理论问题分析、战略路径,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问题等多维度对中国特色农业强国建设战略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所分管科研所领导、科研管理人员、创新团队带头人、重大科研业绩受奖代表、最美青年获奖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院系统各专业所、农区所科技人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