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生产一线调研专题培训

为提高科研生产一线调研能力,推动科研选题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3月23日上午,科研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展进涛教授,围绕“生产一线调研要点和报告撰写”进行专项培训,各生产一线调研组成员、对调研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共150人参加,农区所代表通过线上会议参加,会议由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展教授从调研类型、问卷设计、报告撰写以及调研过程中的注意点等四个维度做了辅导。展教授的辅导,将专业理论与生动案例相结合,层次清晰、深入浅出,帮助与会人员全方位了解了调研全过程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会后展教授还和科技人员交流和分享了调研中可能遇到问题的处理经验和技巧,为我们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科研处强调,调研工作是科研人员做好科研工作的基础,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才能全面了解行业、产业和生产,将创新与应用结合,产出有用和实用的成果。承担调研任务的小组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进一步细化调研方案,多学科、多单位协同作战,摸清产业现状,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重大科技需求报告,用科技创新助力农业强省建设!